梦里什么都有

可恶,笔速永远追不上脑洞

【光时】透明的痕迹(二)

*光时only,狗血老套的失忆梗,私设有,尽量不ooc

*两人刚交往没多久前提,未公开,乔妹是自己猜到的

*胃疼文学,甜虐各半,he放心入

*大概是个中篇,挖坑慢填,欢迎催更(?


我丢失了一节树枝,和拥抱你的特权。

乔苓:我这该死的乌鸦嘴


病房里突然安静了下来,陆光握着乔苓刚塞给他的水杯小口喝着,一边在脑子搜刮有关“程小时”这三个字的相关内容。


一片空白。


实际上,没等陆光思考多久,一道清脆的嗓音就从门缝中钻了进来。


“包租婆,那家伙醒了没啊,睡得也太香……额,你醒了啊,乔苓怎么也没喊我呢,哈哈。”程小时摸了摸鼻头,有些尴尬,更多的是高兴,鬼知道昨天陆光倒在地上怎么叫也醒不过来时他有多害怕。


陆光听见动静回过神,看见一个扎着小揪的少年推门进来,狼尾随着步伐小幅度晃动,很可爱,就是肩膀上吊着的绷带非常扎眼。


隐约有种熟悉感,但陆光发誓他确实不认识眼前这个人。


“头还疼不,你昨天吓死我了,要给我精神损失费的啊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不说话,让我看看,是不是把脑子砸坏了,这语言系统咋还失灵了呢。”


陆光很无语,这话好像不久前刚听过。


“抱歉,请问你是哪位?”陆光打断程小时从进门开始一刻没停的碎碎念,在人快要触碰到自己时一把抓住了对方的左手手腕。


那么顺利,就好像握过无数次一样。少年的手腕比想象中的要细,带着与它的主人一样的阳光的气息,甚至能感受到手腕下脉搏的跳动,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
“哈?”


恰到好处的疏离感让程小时重新看了眼陆光,在确认没认错人后轻轻转动了手腕睁开桎梏“你不会和乔苓串通好了想整我呢吧,哼,可惜被我看穿了,别装啦。”


怪让人难过的。


看见陆光为难的动了动嘴,没来由的,程小时想逃出病房、立刻、马上,他有种非常强烈的预感——陆光一定会说出他并不想听见的话。


“没有开玩笑,我是真的不认识你。”或许是少年脸上的震惊和委屈太过明显,陆光感到有些局促“额,抱歉?应该只是一时的,乔苓姐说我被敲到脑袋了。”


果然不想听。


程小时猛的站直了身体,动作太大牵扯到肩膀上的伤又疼得吸了几口气“你、你再想想?我是程小时啊,我们是合伙人啊,你记性怎么这么差,比隔壁街刘哥养的乌龟还要差……”


程小时脑子很乱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,他迫切的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。


陆光脑子也很乱,让眼前的少年露出伤心的表情不是他的本意,可真要他说什么话来安慰程小时他也确实说不出来。他尝试回想,但除了加剧大脑的负担和疼痛外并没有什么收获,这种无力感让陆光感到烦躁。


程小时突然沉默了,他看见陆光皱起了眉,然后抬手捂住了头,似乎有些难受。也顾不上难过了,慌乱的扯下陆光的手,想要看看他怎么样了“陆光你头疼吗?难受的话就不要想了,害,反正、也不重要。”


怎么可能不重要,明明这么大一个人就在你眼前。


程小时拍拍陆光的肩膀,挤出一个自认为还不错的笑脸“你多睡会吧,我去门外等乔苓,有事叫我哈。”


程小时离开病房的样子称得上“落荒而逃”,他没有办法在陆光面前继续维持无所谓的态度。他在意的要死,也难过极了。他想要骂人,想要揪着抢劫犯的领子打他一拳,想要和打伤陆光的那个混混单挑,想要质问陆光怎么可以把他们的曾经忘得干净。可他只能靠着冰冷的墙壁,颓然的蹲下,然后寻找自己丢失的呼吸。


陆光这边也不好受,程小时落寞的背影和记忆中某个哭泣的影子重合了,转瞬即逝,他抓不住那个影子,就像抓不住眼前那个少年一样。





等乔苓半拽着医生过来时,看见蹲在门口一脸委屈样的程小时,脑子里只弹出四个大字“哦豁,完蛋。”


医生经过询问和诊治,得出了“选择性失忆”的结论,并不惊讶,只是很难接受。


可为什么被忘掉的偏偏是他呢?蹲在病房外的程小时一字不落的听了进去,越听越难过。他突然想起事情发生时,陆光埋怨他的那句话,是因为他的冲动让陆光生气了吗,所以陆光才想会将他遗落在记忆的长河里。


他对陆光来说,是负担吗?


程小时把脑袋埋得更低了,他本就是容易自责的性格,喜欢把过错揽到身上,这下既然开了个口子,便收不住了,他几乎就要认定这就是陆光会忘记他的原因了。以往还有陆光会安慰他,会在他出了照片也仍然走不出来时帮他疏解情绪,可现在这个人明明就在墙的另一边,却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
等乔苓和医生从病房出来时,程小时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没有动弹,面上倒是更加委屈了。


“都听见了?”乔苓叹了口气,明知故问道。


“嗯……可失忆不是都是忘记最讨厌的事情吗,陆光他是不是讨厌我啊”程小时委屈巴巴的开口,配上那张显得幼态的脸,要多可怜有多可怜。


“其实也不完全都是这样的,还是要看当时的情况”医生看了看这个蹲着的男孩,委屈得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声来,忍不住安慰了一句。


“失忆是无法靠药物治疗解决的,只能借助你们家人朋友的帮忙了,病人在熟悉的环境中能更好的回忆,可以多和病人讲讲以前的事情。当然,恢复不了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,建议要做好心理准备。切记不要着急,慢慢来。”医生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项便回诊室继续工作了。


“瞎想什么呢,他能讨厌你?我就没见过第二个像他一样对你那么上心的了,你自己心里没点数?”有了医生的话,乔苓底气也足了起来“再说又不是没办法了,医生也说了通过引导帮助回忆,还是可以想起来的。”


程小时期待的看向乔苓,好像乔苓会有比医生更有用的办法一样,不过他突然想起在病房里,陆光强行回忆却头痛的样子,又有些心疼。


乔苓发誓有那么一瞬间,她从程小时的眼神里看见了闪烁的星光。可惜,这星星电量不是很足,因为程小时的脑袋很快又耷拉了下去。


他说: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……”


乔苓根本不想理他的自闭发言,“他想不起来照相馆的特殊委托怎么办?靠着正常经营你几时能还清我房租?”


“我自己又不是不能接委托……”程小时不服气的辩驳道。


乔苓没有接着和他拌嘴,只嘲讽一声“呵”,让程小时自己体会,然后居高临下的对程小时蹲在门口挡道的行为发出谴责“你要蹲在门口成佛升仙好上天求得神药给陆光吗?”


“不是,我也想起来啊,但是脚麻了”


“?麻死你算了”


就像程小时能听见病房里声音一样,病房内的陆光自然也能听见外面的谈话,陆光知道自己或许真的遗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,还有那个看过一眼就忘不掉的人。他想告诉门外那个少年自己并不讨厌他,哪怕他并不记得,也能感觉到那不是讨厌,谁会觉得一个讨厌的人可爱呢?他还有好多问题想要问程小时,比如他们认识多久了,比如他们的关系,比如他伤口还疼不疼,但是刚清醒不久,身体机能也还未完全恢复,疲惫使陆光在程小时和乔苓你来我往的对话中睡了过去。


陆光梦见自己站在一望无际的冰面上,不远处有个声音在喊他,清亮干净,他看不见那人,只觉得有些耳熟,环顾四周,就连冰面上的倒影也只有自己。他寻着声音走,可过了一会,那道声音模糊了起来,像是浸了水的海绵,他听见那人问他:“陆光,你为什么不过来呢?你也要离开我了吗”,陆光有些着急,他张开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,只能听着那逐渐消散的声音握紧了拳。


在惊醒的前一秒只听见水滴砸落在冰面上的声音,也许是下雨了吧,他想。


陆光大口喘了几口气,终于有一种回归现实的踏实,耳边又传来模糊的声音,细听只是程小时在门外讲电话,松了一口气。


“是有个寸头,衣服大概是灰蓝色……嗯对,嘶…这就记不太清了,不过听口音不像是外地人。噢行,辛苦你们了,再联系。”


程小时似乎是讲完了电话,陆光听见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,意识到程小时准备进病房,鬼使神差的闭上了眼装睡。


然后他就为这个举动后悔了三分钟。


程小时推门进来,又在门口踌躇了两秒,深吸了一口气走到陆光床前,看着陆光安静的样子,和以前没什么不同,却又和以前不一样了,这个人已经不属于自己了。于是程小时附身凑近了看,想要刻进脑子里。毕竟以后就没机会了嘛,程小时在心底默默的对自己说。


躺在床上的陆光现在僵硬极了,他感觉程小时就在他面前不到一个拳头的距离,温热的一团,轻轻的呼吸声被放得无限大,眼皮也开始小幅度跳动。


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,陆光开始疑惑,程小时真的没发现吗,还是早就发现了故意看他笑话,他想不通,但他实在憋不住了,这太煎熬了。他睁开了眼,和程小时四目相对。


金色的,真好看。这是陆光的第一想法。


“唔哇!”程小时一惊,后退两步贴在墙边上“你你你,你怎么跟鬼一样!”


“……”陆光确定了程小时是真的没发现,他现在觉得程小时比他想象中的要傻许多。


程小时确实没发现陆光在装睡,他其实只看了几秒就开始神游了,他维持着那个姿势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,直到被突然出现的蓝色拉了回来。


“额,你饿不饿?”见陆光没什么反应,程小时尴尬的摸了摸鼻尖,毕竟刚睡醒一睁眼就看见一个人凑得很近看着你,关键是还不认识,程小时觉得陆光没有打他一拳已经算是非常客气了。


“嗯。”被程小时这么一问,陆光发觉是有些饿了。


两人简单吃了点医院食堂买来的粥,而吃完饭的程小时显然把前不久的尴尬抛在了脑后,拉着陆光就开始唠嗑。


譬如打伤他们的人还没抓到,没有监控还是有些难办,但已经缩小了范围,估计要不了多久了。


譬如徐珊珊和董易自从确认了关系,天天秀恩爱,好像最近在计划要不要见家长。


譬如隔壁街的那只金毛要生崽了,很快就能看见一只大金毛身后带着狗崽子的场面了。


“原来没有下雨啊。”陆光听着程小时的喋喋不休,偶尔也会给点反应,眼神不经意的瞥到窗外干燥的树叶,小声感叹了一句。


程小时有一瞬间的不自然,但也仅仅是一瞬间,在陆光回头之前他接着说“对了,照相馆还有生意,我一会得回去洗照片,乔苓马上就来了。”


陆光看了一眼说完那句话就开始单手收拾碗筷的程小时,抓住了程小时的手腕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对程小时的了解仅仅只是一个名字和也许他们一起在照相馆工作,其他什么都不知道,程小时却对他非常熟悉。他不喜欢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,这不公平,程小时可以想走就走,而他甚至不知道怎么联系程小时!


被抓住手腕的程小时整个人抖了一下,手里的碗放也不是,不放也不是,关键是陆光抓住了他的手又不讲话,只能让他自己胡思乱想。


而推门进来的乔苓看到的正好就是这一幕。


眼睛有些痛的同时,深感自己进来得真不是时

候。

乔苓:谢谢你们,让我知道了敲门的重要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。



私设不使用能力时,程小时和陆光的眼睛也是金色和蓝色。


本人非医学专业,只能靠百&度硬撑这个样子,相关内容不要深究啦。

以及大家好保护好自己的脑袋啊!打架不好,不要学!


乔苓:我来得真不是时候

程小时:你来得真是时候

评论(9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